Monday 22 July 2013

鹽焗雞






事原 Quo-Quo Sogo Thankful Week Quo-Quo 媽買咗個 LC 煲,HK LC 每逢買滿 HK$1000 就可以報名上佢哋嘅 cooking class (3 週年週年慶要買滿 HK$3000)Quo-Quo 就報咗 7 月份上堂,哩個月中級班係學整「東江古法鹽焗雞」。



(Quo-Quo 第一次上 cooking class,太專心上堂,唔記得影相,得兩張咁大把。)



數量
材料
製法
1 ( 2 )
1 湯匙
2 茶匙

花雕酒
鹽焗雞粉
雞內外洗淨抹乾
將鹽焗雞粉塗勻雞內,花雕酒則塗勻雞內外 1 個鐘。

5 - 6
2 - 3
1
(略拍)
(切段)
白楊布

把薑和蔥放入雞內,用白楊布把雞完全包裹著。
3
1.5
1
1
八角 (舂爛)
海鹽
雞蛋 (已攪拌)
白楊布

將八角、海鹽 和雞蛋撈勻,鋪在另一塊白楊布上。放上已包好的雞,在已包好的雞外包上鹽。(鹽要隔著布均勻地包著雞。)



把已包了鹽的雞放入已經預熱了滾水的鍋內,用竹架乘起,不要接觸到水。加蓋,中小火 30 分鐘熄火焗 15 分鐘

小心把雞取出,除去白楊布,斬件上碟便成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ger Widge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