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April 2013

김치 Kimchi 泡菜


" 韓式泡菜卡路里含量低,富含纖維素、維生素 ABC 並含有一種對人體有益的乳桿益生菌,被美國時代華納《健康雜誌》評為世界 5 大最健康食品之一。在初冬將整棵大白菜豎著對剖為兩半,或者不剖,把自製的辣醬混合蒜、乾蔥頭、洋蔥、辣椒、草菇乾、辣椒乾、梨磨粹及蘿蔔、蘿蔔條絲等配料,再加上魚露、搗碎了的蝦及其他海產,均勻地塗抹在每片大白菜上面,然後層層好放入甕缸裡貯存就可以了。" -- Wikipedia

聲明: Quo-Quo 哩個泡菜係簡易版並唔正宗,只為求方便、簡單同 E 先生口味。




數量
材料
製法
1 / 3
1/2
2.5L
旺菜 / 娃娃菜
粗鹽

粗鹽浸菜 2-3 個鐘
旺菜變軟身後,倒去鹽水並充分瀝乾水份。(我將菜逐片擲出浸鹽水,後切段)
1
5
1 方吋

2


放入攪拌機打成蓉備用。

切段。
5 湯匙
6 湯匙
2 湯匙
魚露
韓國辣醬

魚露韓國辣醬撈勻 (可按個人口味適當調整糖和魚露的份量),放入蔥段、//薑蓉充分攪勻

均勻地將醃料塗抹在每片菜上面 (我將菜段倒進醃料內撈勻)。每一塊葉都要沾滿醃料。 將沾滿醃料的泡菜放入乾淨的玻璃器皿內封好,放在雪櫃 2-3 日後便可食用。



:
泡菜放久了會變酸,不宜/配菜。要過火後才吃,可炒豬肉、炒飯、做火鍋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ger Widgets